您所在位置:主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东工校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25 作者:常晶/文 丁文辉/摄

按照省地矿局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基层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黑地矿党发〔2020〕34号)文件要求,2月5日,东北工程技术学校党委班子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魏恭仁主持会议并代表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效果。

为切实开好东工校2020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校党委统筹做好制定方案、深化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等一系列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真正开出好气氛、好效果,达到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主要有四项议程:一是校长王庆杰同志代表东工校党委班子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报告;二是魏恭仁同志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三是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及自我批评,在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四是魏恭仁同志总结会议情况,提出整改要求。

魏恭仁同志首先代表党委班子做了对照检查,主要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和纪律5个方面进行了查摆,并剖析出问题原因,还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及其原因,提出了具体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魏恭仁同志代表班子对照检查后,首先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然后班子成员逐一对其提出了批评意见。

随后,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实事求是提意见、真心实意帮同志,体现了“坦诚相见、开门见山”的要求。

会议最后,魏恭仁同志代表校党委班子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党委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对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对相互批评提出的问题,认真反思、剖析根源;对党委班子存在的问题,做到主动认领、主动负责、主动落实,不断加强党委班子建设,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在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党委班子和每名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照查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提升自身建设,一要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二要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三要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四要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
 

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