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东工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02 作者:常晶

 

1月8日上午,东工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在四楼会议中心举行。学校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广大师生通过钉钉群直播参加线上学习。会议由副校长李博识主持。

学习会上,副校长孙家垚传达了《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贯彻落实〈关于组织技工院校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通知》(黑人社函〔2020〕417号)文件精神,校长王庆杰传达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组织技工院校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机发21570号)文件精神。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的新闻联播视频,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魏恭仁做总结讲话,对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和打牢思想基础,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时代先锋,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二要坚持团结协作和甘于无私奉献,不断巩固和发展学校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所有教职员工,尤其是党员干部和身处教育教学第一线的同志们,更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拥护和支持改革,争做讲团结促和谐保稳定的主人翁,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为全面落实加强新时代职业院校劳动教育的重要任务凝聚强大正能量。三要坚持学以致用和锤炼过硬本领,努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是国家确定的大政方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要求“加快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要完善现代职业教育制度,创新各层次各类型职业教育模式,为劳动者成长创造良好条件。”我省“十四五”规划已经明确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快推进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现代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我们作为现代职业教育的一份子,要想履行好我们学校的职能职责,就要求我们必须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强化勇于创新的思维,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培养一批具有精益求精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为社会培养人才多做贡献。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焕发劳动热情,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职业道德,锤炼过硬本领,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学校各方面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拼搏实干,团结协作、凝心聚力,明确目标、坚定信心,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打卡“学习强国”争做“学习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