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教学教研 > 技能竞赛 >

“树旗、导航、定标、催化”

——展东工风采,创汽修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16 作者:景年杰

为加强技能人才建设,壮大技能人才队伍,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职业技能人才队伍。4月27—30日黑龙江省职业技能大赛中职组车身修理汽车机电维修赛项在哈尔滨市第二职业中学校举行。本次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市第二职业中学校承办,黑龙江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协办。

来自黑龙江省35个中职院校的16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大赛。我校派出由张旭东、刘大鹏、张瑶、景年杰4位指导教师和2020级汽修专业陈烁聪、李丛辉、唐闯、杜秋浩4名同学参赛。

在指导教师的细心指导下,经过近1个月的艰苦训练和赛事模拟训练,通过4天的激烈角逐,我校2020级汽修1班的陈烁聪同学获得了“汽车机电维修赛事三等奖”,我校汽修教研室主任张旭东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汽修专业是我校建校即开设的名牌专业。实行专业+技能的培养模式,采用一体化教学,全方位的提升学生理论和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竞争能力,保证学生掌握相应的职业技能,从而达到升学+就业的教学效果。

此次大赛充分发挥了对我省职业教育“树旗、导航、定标、催化”的作用,展示了我省新时代中职学生的职业风采和精神面貌,带动了汽车职业技能人才专业队伍建设。通过此次比赛,更加坚定了我校汽修教研团队的信念,在今后的专业建设中将继续发扬开拓创新、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汽修行业输送更多、更强、更优秀的技能人才。